close

照片mag.JPG

最近回到台北, 搬到公公婆婆家, 開始老公不在身邊的待產日子, 當然, 像偶這種本來就情緒化的人, 從香港和老公回來台北到他再回香港, 眼眶一直沒停過淹大水好不......我知道我眼淺, 但也太淺了點, 前天晚上更誇張, 大水淹沒了頂, 打了通長途電話, 把媽媽和哥哥嚇死, 印象中, 我不曾在電話中使用過嚎哭這招, 哽咽到說話結巴也是頭一遭~

我知道, 公公婆婆也是爸媽, 只是畢竟不是自己的爸媽, 心裡還是存在尊重禮節, 自己的爸媽可以返老還童抱著撒嬌盧來盧去, 但對著公婆, 我就情願當個乖寶寶, 怎麼說還是相敬如賓比軟好, 至少目前以止, 這樣的相處不會出錯, 人家總說婆媳問題難搞, 個人則認為, 其實一切在於願意或不願意而己, 只要在合理的情況下, 作為晚輩, 我們願意多遷就配合一下長輩, 懂得觀看他們的眉頭眼額一些, 就知道如何避重就輕讓彼此更易相處, 我說真的, 再簡單點, 愛屋及烏~ 以前拍拍拖是二人世界, 現在結了婚就是兩個家庭的事了, 喔不過, 一個真正懂得體貼人的老公還是最重要, 尤其夾在中間時, 他必須會調和他的家人與老婆這兩方, 因為再怎樣, 他一句話總是勝過我說上+句話對不~

老公在香港開始忙碌了, 我除了想念, 還是忍不住擔心...很正常哦, 像他這種一忙起來就整個廢寢忘餐的人, 一定不會好好照顧自己, 縱然每個人都說「拜託他都多大的人了怎會不懂照顧自己阿」的話, 連他本人也一再地跟我說我想太多什麼的, 但事實, 他還是跟我想像的一樣, 睡得晚吃不營養反正就是糟透了, 我知道我很庸人自擾, 可恨是我沒辦法在他身邊碎碎唸, 至少他會受不了我唸勉强去做, 感覺是不討好, 可是有成功就好管他爽不爽~ 反正他也愛唸我阿, 什麼牛奶買了又不喝/衣服洗完怎會還沾著洗衣粉/這麼晚還不睡/又買巧克力一堆沒營養的來吃諸如此類的, 吼相信我, 他唸的絕不會比我少好嗎!他甚至還會跑去跟我爸媽投訴, 說誇張真是他才誇張...xyzabc#$%~&*^

看吧, 人類多麼口是心非的, 嘴巴總說討厭阿煩死阿, 心裡卻對此(被管)異常受落, 何其變態~ 被管也好被唸也好, 都是因為對方有在乎自己, 每個人都渴望被在乎, 更何況對方是自己愛的人, 我們多少都患有被虐症, 一旦沒人管沒人唸了, 就整個渾身不自在~ 不過真的還好啦, 比起什麼失去了才知後悔珍惜呀, 什麼因為愛你所以要離開你呀那些非要搞到鬼哭神號慘絕人寰的重度被虐症(簡稱神經病...)這都小case了~

不過, 愛本來就很變態, 很多時候, 彷彿只有愛上了一個人, 我們才開始真正地認識自己~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雷猴遇上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