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妳:

並沒告訴妳,在電話這端的我,剛才打給妳時心跳得有多快,寶貝哭吧,用力渲洩吧沒關係,狠痛狠痛,我都知道。在開解妳的同時,我也無可避免地掀起回憶繼而反思,某段戀愛正是太深刻,算是最磨人的一段,但是失戀,絕對有學習到很多,儘管是在戀愛死亡這麼夭壽的timing才恍然覺悟,不過日後回首還是值得慶幸

分手後,身體不用充電便己滿腔負能量,指定動作是哭泣,已經糟到一個不覺得能夠再糟的地步了,每天抱著過去點滴悼念,每位歌手的悲傷戀曲都可拿來做葬禮上的背景音樂,傷心痛苦憤怒怨恨亂七八糟,甚至失去理性地質疑自己,我究竟做錯什麽?

妳看,這就是當時的我,全面封鎖自己,歷時整整三個月。

至到有一天,在一個眼淚流光的早上醒來,忽然不痛了釋然了,原來,這是一堂成長課,在人生中,學會愛一個人之餘,同時也要學會放手,痛苦的根源其實就是因為我們不肯放過自己。要知道,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我們與另一個人走在一起,是選擇,然而在選擇後緊接來是更多的選擇。我們選擇放下自己個人的堅持及理念,為的是要配合另一個人;我們選擇改變一些慣常的生活及態度,為的是要配合另一個人;我們選擇面對一些沒有承受過的風浪及衝激,為的,也是要配合另一個人。這些不自覺的改變,通通為了使兩個人關係更融洽更平衡,這統統是我們自己選擇去做的。

所以,關係平衡不了的時候,我們會選擇改善選擇拯救,到最後,關係破裂了,我們也會選擇離開。就是這樣,It’s all about choice,每個人都有他/她的選擇,我們縱然無奈,卻需要接受及尊重,因為沒有一個人有權力阻撓另一個人的選擇。

我學到的就是接受和尊重別人的決定,他要走一定有他的原因,愛情死亡也一定有他的原因,如果妳必須找個理由說服自己,那請參考一個肯定的答案:「不愛了。」

愛情沒有誰對誰錯公平不公平,只有愛,不愛。

別一再强調說他其實是愛妳的只是因為什麼什麼原因之類的話了,相信我,假如對方真的愛妳,事情永遠不會走到這個地步,分手,只因愛不夠。

妳是聰明的女生,有一天妳會真正明白,然後笑笑回來。

我耐心等着。

愛妳傅傅

 

 67746d2c48563f95daee9&6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雷猴遇上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